以前~假日常喜歡和媽媽去傳統市場逛逛~媽媽總會順便告訴我~魚肉~怎麼挑才新鮮~我總是聽~ㄏ~卻不見得真聽進去~只是喜歡陪媽媽逛~她喜歡看市場裏各式各樣的商品~她喜歡~我會搶著幫忙付錢~幫媽媽提東西~之後~我們總會到一家小吃店吃東西~我總喜歡她多吃點~因為~母親病了好多年~她能吃是幸福~

 

今年年初~母親走了~母親走了的第一個母親節那天~我去了那家小吃店~淚打轉~哽住淚水~也梗住喉嚨~吞不下~~觸景傷情~~我幾乎不再去那市場~

 

今天~想買些東西~我又去了~也無意間去了一間店~那家店有點中國風~我在裏面轉~挑了件長褲沒貨~所以老闆娘要我留資料用定的~~ 結果結帳時~老闆娘要送我一些衣服~看了後~我跟她說謝謝~那不是我的style~所以~不了~惜福給其他人吧~~剛好老板娘的兒子出來~想起~上回出國~來這店裏買過些玉飾~帶出國送人~就隨口跟老闆娘說~喔~你兒子~會打中國結那個吧~其實~當時~我並不知道~她們母子倆已經吵架吵了一晚~兒子~又藉題發揮~跟他媽媽說~你搶功呀~你不是最喜歡說~都是你做的飾品~當場~氣氛凝結了~老闆娘又跟我說~小姐你挑件首飾或包包的~我送你~我看了~真沒我需要的就很尷尬的~此時~他兒子仍沒完沒了的怪他母親害他又丟了一個女朋友~(其實聽到這我已經有點火了~怎麼這麼不懂事的人~20幾歲的人了~)接著他跟他媽媽說你要不要知道昨天我做了什麼你生氣的事~接著他邊脫了上衣~邊說~我去刺青了~我轉身沒看~只看到他媽媽無奈的眼神~我結了帳離開~

快到家接到老闆娘的電話~剛好我有留資料所以他找到我~跟我說我買了食物忘在他店裡~我跟老闆娘說~給她~我不回頭去拿了~隨口問她~還好嗎~這時老闆娘充滿感激的口吻說~"小姐~不好意思~我剛剛就一直想跟妳說~功德無量"~我說~不會~妳加油~老闆娘愣住了~說了聲謝謝~我們便掛了電話~

其實~我想跟她兒子說~我對我的母親很好~到今天~我都仍遺憾~母親沒享到福~你怎麼能如此對你的母親 ??

 

下午~去了天母~進了間餐廳吃飯~席間~傳來一個小孩一直大跳大叫的聲音~順勢轉了頭去~我想又是一個失敗教育的例子~小孩年輕的父母親~與爺爺奶奶一桌~他們隔壁桌一對情侶~小孩~在沙發大叫亂跑~干擾~完全~不管別人的感受~小孩小~但是~父母親不小~小孩的爸爸~應該感到我的眼神~所以~他拉住孩子~卻~在此時~背對我坐的母親說~你幹麻拉他~讓他玩~~

 

天下父母~真的愛他~請從小教育他~別溺愛他~先讓孩子~懂的~尊重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